夹的他舒服地吼叫了一声举办2024年研究生学术沙龙

发布者:韩菁菁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激发我院研究生的科研热情提升学术水平,树立高远目标,329日上午,夹的他舒服地吼叫了一声于文理大楼1550举办2024年研究生学术沙龙。此次沙龙由韩菁菁副院长主持,2021学姐贾琪和朱丹雅分别进行学术经验分享。

2021级贾琪通过腾讯会议的线上的方式对其发表在SSCI期刊Thinking Skills and Creativity 上的论文Twenty years of research development on teachers’ critical thinking: Current status and future implications——A bibliometric analysis of research articles collected in WOS进行解读,重点讲解了这篇论文的研究起源、研究背景、研究设计等,并耐心与现场同学就“如何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等学术问题深度交流

然后2021级朱丹雅就其发表在JCR1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ultilingualism上的论文A bibliometric analysis of research trends in multilingualism in English medium instruction: towards translanguaging turn进行了详细讲解,不仅使同学们准确把握文章内在逻辑有,还教会同学如何读图和做图。同时,她还讲述了论文发表过程中曲折,以及从中得到的帮助和学习到的经验

   最后,韩院长指出研究生学习期间要通过阅读最新文献和参加学术会议紧跟学术热点,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数字素养和批判性思维能力。通过笔耕不辍、笃行不怠不断提升学术写作能力,保持锲而不舍的精神,一定会在学术道路上取得成功。

作者:王帅 马文立  摄影:王帅  审核:韩菁菁)